烂柠檬Eunice

已经是大学牲了捏

【主福华】Rosie的睡前故事

【阅前须知】1.本文以约翰视角的第一人称

                        2.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把自己带入成Rosie😂

                        3.本文奇异玫瑰,guixon提及,guixon太少了tag不打了

————————————正文——————————

Rosie的睡前故事

Rosie,该睡觉啦,别跟你夏洛克爸爸学,一会儿我还得哄他睡觉,做个乖宝宝。

什么,睡前故事?那好吧,想听听爸爸上学时候的事儿吗?

还真想听啊,我以为你会希望自己探索呢,好吧,反正我也不会告诉你那些违反校规的事儿的。你要是真的想听的话可以问问你赫卡托叔叔,他在这方面绝对是个天才。托他的福,霍格沃茨前几年来了一次大修整。

哦?你问赫卡托叔叔的学院?他当然是格兰芬多啊!难不成是斯莱特林吗,那样的话可能斯莱特林的院长会第一时间冲进校长办公室撕了分院帽。

我那个时候可是相当期待埃弗雷特的分院结果啊。我不是不关心我的结果啊喂,不要露出那副表情,我说了,别跟你夏洛克爸爸学,我不是在多管闲事儿,你这样都不可爱了Rosie。我是说结果很显然不是吗,我肯定是个格兰芬多啊,家里人都这么认为的。

好吧,我知道了,瞒不过你,我原本以为我会是个赫奇帕奇的……但分院帽比我想象的更了解我,不是吗?你看看你爸爸,简直就是拉文克劳中的拉文克劳。我必须得说有的时候拉文克劳们真的是可以比斯莱特林还讨厌。可不是所有拉文克劳都如你夏洛克爸爸那般精彩绝伦,Rosie你要记住咯,聪明人不常有,但蠢货从不缺席。有一次,你夏洛克爸爸在公共休息室里和一个胖小子对上了,你知道的,你夏洛克爸爸人缘可是一等一的差,多诺瓦他们总是叫他怪胎。我们说回胖小子吧,他嘲笑你夏洛克爸爸研究烟灰的事儿,他好像还起了个外号,抱歉Rosie,我已经忘记了,说实话也没必要记一个笨蛋的辱骂,不是吗。你夏洛克爸爸相当平静的用一段在我看来令人震惊的论述驳倒对方,智慧学院的学生不应该更擅长辩论之类的什么的嘛,结果那位上来就打人呢,啧啧,听到了吗Rosie,随便打人是蠢货的做法哦。

不,我不是在埋怨你夏洛克爸爸之前打了我一拳的事儿,你知道的,为了破案。但这确实是个混蛋行为……

嗯?你问夏洛克有没有挨揍,开玩笑,他是会老实挨揍地人嘛。别小看你夏洛克爸爸,Rosie,独一无二的咨询侦探,比那帮每天不知道在哪儿乱晃的傲罗强上百倍。

有些傲罗们不屑于对麻瓜们的东西加以思考,尤其是斯莱特林内帮,简直就是老古董,如果你用法术把人击倒在来上一枪,那简直就是无解的案件,麻瓜们不理解受害者如何被击倒,傲罗们不想看枪伤,认定那和黑魔法一点关系没有。

哦,Rosie,我们还是说回分院帽吧,你知道的,我是不可能带你去破案的,就算夏洛克答应了也不行!

别失望嘛,Rosie,有些人的分院结果也是相当值得期待的嘛,比如说你亚瑟叔叔还有可汗叔叔。

ahh,居然被你猜到了,没错,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你对斯莱特林有误解啊……

都说了不要听你夏洛克爸爸的话啦!他对斯莱特林有偏见!你怎么这么想听你爸爸和别人打架的事儿啊,那好吧,就讲讲吧,省的你以后再跟他学些乱七八糟的。

听说过蛇佬腔吗?那玩意儿应该已经绝迹了吧,但是夏洛克那混蛋可不这么想,他听说到这事儿的时候简直是兴奋极了,每天都夜闯斯莱特林,不,不是宿舍,夏洛克认为那毫无意义,闯进宿舍恶作剧那可绝非你夏洛克爸爸的风格。他想找到一种蛇佬腔的后天学习方式,好组建一个蛇群情报网。我们当然是无功而返,他连斯莱特林的密室都打不开,想想吧,Rosie,你夏洛克爸爸在盥洗室里对着水管暴跳如雷,我在一边都快笑死了。

猜错了,Rosie,他不是因为模拟不了蛇佬腔而生气,他是在对桃金娘发火,对就是那个鬼魂,其实是个挺可爱的姑娘,如果不是她总是调戏男同学的话。

听着Rosie,别露出那副兴高采烈的样子好吗,这是睡前故事,你一会儿要睡觉的,真是搞不明白你为什么总是对有没有人调戏你爸爸感兴趣,没有人调戏我好嘛,不是所有人都和你夏洛克爸爸一个混蛋样儿好嘛。而且你夏洛克爸爸才不是因为我和桃金娘吵架。

不,我没有在心虚。桃金娘真的只在哈利波特洗澡的时候进去过。那家伙也很挑的好嘛。

哦,悄悄告诉你,还有埃弗雷特,内家伙有媚娃血统。斯蒂芬那个时候都要气疯了。

Rosie,你真的该睡觉了知道吗,最后一个故事吗?好吧。

那就讲讲我和你夏洛克爸爸是怎么认识的吧,一个格兰芬多跟一个拉文克劳,其实说来你可能不信,我们是在二楼盥洗室遇见的。对,哭泣的桃金娘的那个盥洗室。

不,我不是为了去找蛇佬腔的,我才不想学那玩意儿,他也不是。寻找蛇佬腔是我们认识之后的事儿了。内个时候我们几乎搞到了所有的口令,我不会告诉你的,死心吧,Rosie。探索口令可是你在学院里的一大乐趣,我不能剥夺它。

我才没有靠赫卡托!Rosie你再这样我可不给你讲了。

当时有两个斯莱特林失踪了,没错,听上去很恐怖。毕竟无论何时霍格沃茨都能给人一种最后的避难所的感觉,但是偏偏就是有两个学生在这样一所学校里,消失了。

有些人猜测是一时兴起效仿蛇佬腔进了密室结果出不来了。后来学院老师验证并非如此,因为他们在密林找到了失踪的两位,而他们自己也声称从未开启过密室。但是还是有不死心的学生,经常跑到女盥洗室里去,妄图打开密室。

内天我被级长叫去查看盥洗室,来吧,Rosie,猜猜我们的级长是谁。猜对了哦,就是彼得吉利姆。他的校园生活应该充满了和赫卡托斗智斗勇吧。我们说回盥洗室,他们的故事就留给他们吧,内天你夏洛克爸爸正站在盥洗室里,而我在门口高声呼喊让他回到宿舍。

“被打开过。”他扭过头来对我说。

“什么”当时我吓了一跳,你知道的,我原本以为也就是什么无聊的家伙跑到盥洗室里放一段蛇的录音。

听上去很蠢?我同意。

“他最近被打开过,格兰芬多的已经听不懂人说话了吗!”

“可是你怎么能知道呢?”

“观察,思考,一切都变得一目了然”

“可对我来说并不明显”

“天哪,你仔细看看这里,墙壁应该是布满尘土的,结果现在呢?这灰尘量绝不可能是一百多年形成的,他甚至连几十年都达不到,这难道能是桃金娘自己擦的吗!”

“brilliant”我知道我经常说这句话,Rosie,别摆出一副果然如此的模样,夏洛克确实是个天才,不是吗?

不过Rosie,你夏洛克爸爸当时的反应可并非像现在这样嘴角微微上翘,眼里带笑,然后用看白痴的表情扫一眼旁边目瞪口呆的群众的得意模样。他当初说来了一句“什么?”,表情就像好像见到刚被自己干掉的黑巫师突然站起来还像没事儿人一样拍掉自己身上的灰尘一样震惊。

“我是说,这很令人震惊不是吗……”

“一般人们不这么说”

“那他们说什么”

“怪胎,研究灰的怪胎,灰专家?”

最后一个就是内个胖小子起的,还记得他吗Rosie,不过说实话他还是挺会起外号的,你看,我到现在都还没给别人起过一个外号。

邋遢鬼夏洛克不算好嘛!那最多算一句顺口溜!让我讲完好吗,Rosie。

我们打不开密室,干脆就直接去了禁林,我不是鼓励你去禁林,Rosie,禁林对于你来说太过危险了,我们去禁林只是因为你夏洛克爸爸执意如此,而我又相当期待一场冒险。

在那儿我救了他一次,大概吧,我击倒了一只试图从背后袭击他的巨蛛,而你夏洛克爸爸一直声称他只是假装沉思,其实一直在观察着后方。

你问我们发现了什么?其实也没什么惊人的东西啦,一个密道,霍格沃茨里到处都是的玩意儿,这个密道恰好是与密室位于同一个盥洗室。而那两个学生,夏洛克猜测是被人施了混淆咒,因为他们完美的说出了一套在你夏洛克爸爸看来毫无逻辑的经历。没破案那段时间我真的是被他使唤的团团转,想想吧,Rosie,你爸爸一直拿“你有麻瓜经历你应该了解这些东西。”当理由使唤我,最傻的是我到现在都还乐在其中。后来他拿自己当诱饵,他经常干这种让人担心的事儿。就在打人柳附近,你爸爸把坏蛋捉住了,不,小公主不需要听捉坏人过程,哪本童话里都不写王子怎么打恶龙。你休息从我这里听到那些少儿不宜的故事。(注)

对,这事儿当然会上报纸啦,是的我保存下来了,怎么说也是第一次啊,当然值得纪念,你夏洛克爸爸对此可是嗤之以鼻,“你还不如多花点心思在怎么替学院加分上”啊,托他的福,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各减十分,所以,别学你夏洛克爸爸,Rosie,做个乖孩子。报纸我明天会为你找出来的,现在起该睡觉了,Rosie。

(晚安,爸爸)

晚安,宝贝。

后记:

好了,夏洛克,现在是你了,怎么也要我讲个故事吗?

你休息,我不会给你讲海盗的故事的,我还不想让滥用麻瓜物品司找上门来说我非凡藏了一艘改造船。

斯蒂芬帮不了你的放心吧,埃弗雷特把他吃的死死的。

你在怪我不该在Rosie面前说你坏话?亲爱的,当初在禁林里你差点被烧成灰你还记得吗?好吧,你现在不怕史矛革了,那不还是因为比尔博嘛。

再说了,夏洛克,因为你拉文克劳失去了多少学院杯你还记得吗?斯蒂芬当初都想干掉你。嗯?好吧,你说得对,夏洛克,我们确实换来了许多美好时光。要来一杯红酒吗?有助于睡眠的。

你休想,夏洛克,睡前不许喝黑咖啡,你小心我往里兑可乐。装可怜已经没用了,夏洛克,我最多是亲你一口

……………………

cheers,致我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end——————————

注释:此处少儿不宜指血腥暴力情节,想歪姑娘的去面壁。

废话:我超爱霍格沃茨au啊啊啊啊~祝各位食用愉快!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烂柠檬Eunice | Powered by LOFTER